央广网

上海武康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

2018-07-11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日前,作为上海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三年行动的样板工程之一,徐汇区武康路架空线入地项目顺利完成电力排管工程,标志着该路段项目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上海市南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张宇俊表示,整个工程从今年3月初开始,预计将在9月底完工。
  武康路是上海中心城区第一个进场开工的架空线入地工程。北起华山路,南至淮海中路,道路全长1.2公里,涉及杆变6台、电杆49根、电力架空线入地2.13公里。由于衡复地区是上海规模最大的风貌保护区,一类保护道路有31条,人行道最窄的只有半米宽,道路旁的历史保护建筑更是达到了700余幢,树龄超过50岁的行道树近1.3万棵。不仅让该路段工程成为全市范围内架空线入地工作中施工条件最复杂、难度最大的路段之一。
  对此,早在今年3月初,上海市南供电公司便完成了所有涉及道路现状电力设施排摸,摸清电源点、管线信息等地上、地下资源情况,并根据用户未来需求增长及区域规划情况提前考虑设备容量及电缆孔洞预留。同时推出了一路一方案的精细化举措,对道路设计方案个性化定制并首次使用新型集约化设备,平均降低设备体积及占地面积20%。
  另外,针对徐汇区武康路周边历史保护建筑物多、外籍客户多、老龄用户多的情况,市南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架空线入地工程共产党员突击队”作用,创新相应服务方式和举措。突击队队员逐一走访居民客户,了解客户用电需求,通过及时梳理指出了详尽的历史风貌保护区建筑供电保障方案,确保架空线入地施工过程中供电可靠性不受到影响。针对施工区域内间襄小学等老小区多的特点,架空线党员突击队队员两两一组,于上下课高峰在学校周围路段施工现场开展交通疏导,确保通行需求、杜绝翻越施工护栏等安全隐患。
  截止7月上旬,在上海全市范围内,国网上海电力已完成今年计划中全部259公里道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的方案编制工作,其中107公里道路的电力入地工程完成可研批复,已开工路段72公里,已竣工路段6公里。
编辑: 韩晓余

沪武康路电力架空线入地预计9月底完工

日前,作为上海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三年行动的样板工程之一,徐汇区武康路架空线入地项目顺利完成电力排管工程,标志着该路段项目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上海市南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张宇俊表示,整个工程从今年3月初开始,预计将在9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