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年游客超3400万人次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正成为来沪旅游首选

2018-04-26 2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浦东电台记者唐周丽)今天,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两周年”新闻通气会,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贵荣主持。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平介绍了度假区核心区开放以来,特别是第二个年度的总体运营情况,以及度假区在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建设“首选地”方面的主要举措。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峻介绍了企业在度假区“首选地”建设方面的举措,副总裁王庆国介绍了今年度假区推广活动总体安排及上海薰衣草节等重点活动。

  度假区开放两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400万人次,其中第二个年度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比首个年度客流稳中有升。按照 “高标准、有特色、聚功能”的要求,度假区实现了连续700多天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交通、设施、环境、管理和服务总体得到社会好评和游客认可。

  打响上海“四大品牌”

  去年以来,度假区管委会及申迪集团围绕打响“四大品牌”,以度假区运营发展的生动实践,在上海服务、上海购物和上海文化方面,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品牌建设之路。

  在“上海服务”方面,管委会以推进企业发展、满足游客所需为己任,全力打造政府对企业、游客的服务品牌,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服务游客的“好管家”。围绕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片区的行政审批,搭建有效的沟通联系和协作平台,统筹城建档案、消防、卫生、市场监管、公安、文化、卫生等部门,主动跨前服务,创新单体验收、分段验收、有条件许可、并联服务、依次许可等验收方式,保障了片区按计划顺利开园。结合大调研,优化两个游客中心功能,并推动落实主要景点游客舒适度在公众媒体发布。对市民热线等反映集中的童车遗失、服务态度、票务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聚焦智慧旅游建设,着手开发公共服务智能系统。

  在“上海购物”和“上海文化”方面,度假区一方面挖掘新动能,以影视和文化创意产业为突破口,集聚资源,形成功能高地和发展引擎; 另一方面以节庆活动等为载体,推动文化、旅游、商贸协同发展。

  同时,申迪集团结合四个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度假区首选地建设,打造“文旅度假首选地、卓越城市实践区”。

  积极推进“首选地”建设

  以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引领,深入开展以面向游客和企业为重点的大调研活动,形成了“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两大领域、实现三项突破”和全面推进“三个首选地”建设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以游客为中心的主线,抓好高品质运营和高质量发展两大领域,在核心区功能完善、发展功能区开发、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把度假区打造成为“国内外游客来沪旅游首选地、上海市民休闲度假首选地、文化旅游产业集聚首选地”。

  首先,度假区首选地建设结合了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适应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阶段,将注重国外IP和中国元素的结合,注重上海城市IP打造,通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链条布局,融合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体育、特色商业等多元业态。

  其次,申迪集团与管委会全力谋划并落地度假区“首选地”战略实施方案。根据打造首选地的战略目标要求,提出了“区域联动、双管齐下、补齐短板、联合发展”四个实施策略,明确了完善提升一批现有项目功能、布局建设一批新项目、创建一批品牌活动、进一步配合管委会提升公共服务供给,合力推进首选地战略落地。

  今年活动精彩纷呈 亮点不断

  度假区目前的活动主要包括自然环保、亲子休闲、音乐艺术、运动健康、影视文化和会议展览等六大类,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已成为迪士尼电影首映地和国内独具特色的影视文化小镇,申迪集团和管委会联手,通过引进市、区重要活动资源或自己培育孵化的方式,逐渐打造出一批高品质且具有度假区特色的品牌活动并吸引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市级活动相继落地。

  今年,上海国际度假区的活动依然将精彩纷呈。今年5月19日-6月30日,申迪集团和度假区管委会将继续为广大游客在莫斯利安香草园带来2018上海薰衣草节,在两个月的花期内预计将接待超过60万人次的游客。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薰衣草节将主打“美景,亲子,美食”三大主要亮点。4月至10月,位于光明生态园内的上海国际音乐村将先后举办EDC雏菊电音嘉年华、红蓝音乐节以及风暴音乐节等多个重磅户外音乐演出;6月至10月,大通音乐谷将计划与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顶级乐团合作,为游客献上多场以艺术、影视为主题的音乐嘉年华演出;6月下旬,全新落成的申迪文化中心将举办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一带一路”电影高峰论坛,汇聚影视产业元素、资源和实力企业,共同促进上海影视产业复兴繁荣;今年夏季,迪士尼小镇上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将迎来《美女与野兽》中文版首映,为中国观众呈现继《狮子王》之后又一部经典的迪士尼百老汇巨制。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正成为来沪旅游首选

今天,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两周年”新闻通气会,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贵荣主持。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平介绍了度假区核心区开放以来,特别是第二个年度的总体运营情况,以及度假区在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建设“首选地”方面的主要举措。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峻介绍了企业在度假区“首选地”建设方面的举措,副总裁王庆国介绍了今年度假区推广活动总体安排及上海薰衣草节等重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