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手机闪付直接进出站落地天津地铁

2018-04-25 2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谭念生)中国银联今天联合中国银行、天津地铁共同宣布,在天津地铁全线正式开通银联手机闪付及银联IC卡闪付直接进出站(9号线轻轨除外,预计6月底完成全覆盖)。

  今后,天津市民或外地游客可以使用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或拿出银联金融IC卡(包括信用卡及借记卡)“一挥即付”搭乘地铁,开闸仅需半秒,免去携带公交卡、排队购票找零以及掏卡动作,享受方便快捷的进出站服务,也能有效缓解早晚高峰交通拥堵。该服务首期支持中国银行,后续会向其他银行开放。

  此次天津地铁上线银联手机闪付采用ODA即脱机数据认证模式,ODA是中国银联针对公交场景打造的新产品,采用脱机模式先乘车、延时联机后付费的信用消费模式,不受网络环境制约,确保进出站体验顺畅。

  为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银联在交通出行领域的拓展因地制宜推出了全面的技术产品,如二维码支付在无锡地铁、福州地铁、上海地铁等实现应用,更有独有优势的银联手机闪付产品在广州地铁、上海磁浮线、宁波地铁、杭州地铁等多个城市打造了成功范例。银联手机闪付由于无需带卡,不用解锁、不用打开APP、不用点开二维码,指纹等方式验证便捷,在地铁进出站等场景中更加快捷好用,迅速成为地铁流行新趋势,银联闪付日交易笔数在广州地铁、杭州地铁已分别达到30万笔、21万笔。

  为回馈广大银联用户,即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乘客使用中国银行银联卡绑定手机Pay(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乘坐地铁,可享受“1元乘地铁”;乘客持中国银行金融IC卡闪付乘地铁也可享受八折优惠,且上述优惠次数不限。

编辑: 唐奇云

银联手机闪付直接进出站落地天津地铁

中国银联今天联合中国银行、天津地铁共同宣布,在天津地铁全线正式开通银联手机闪付及银联IC卡闪付直接进出站(9号线轻轨除外,预计6月底完成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