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召开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 将全力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04-20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0日)上午,2018年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上海市政府召开。会议审议了《上海口岸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报告,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33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一年来,上海海关实行全国通关一体化试点,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6+365”展会海关监管模式,已完成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目标,力争年底前压缩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10%以上。

  此外,上海海事局船舶采取电子证书应用、“超宽交会”保障国际邮轮及大型集装箱船进出上海港,开通中资“方便旗”船回国登记绿色通道。上海边检总站分别在上海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开通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共113条、在上海吴淞口邮轮港和国际客运中心共设置了26条自助查验通道,稳步推进邮轮口岸“通关条码”制度和电子登轮证等创新举措,深受欢迎。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表示,希望各单位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口岸和诚信体系,做到流程再造,打造国际先进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和一带一路。结合跨境贸易营环境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启动港退税、水水中转和长三角一体化工作。

  今年,上海口岸将全力做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口岸服务和支撑保障,为人员和展品进出境提供快捷便利通关,为国外参展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6+365”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交易服务平台。推进洋山四期工程自动化码头和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后续工程对外开通启用及浦东机场卫星厅等口岸区域查验配套设施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口岸:将全力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今天(20日)上午,2018年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上海市政府召开。会议审议了《上海口岸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报告,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33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