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董云虎参加

2018-03-08 10:04:00来源:解放日报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7日参加分组会议,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委员参加讨论。委员们表示,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用宪法确认下来,很有必要,非常及时。

  董云虎说,用国家根本大法的形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从社会主义制度本质属性的角度对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作出规定,对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把党的领导有效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印杰委员说,在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胡卫、王均金、金宏伟等委员说,这次宪法修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次宪法修改。把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宪法修改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认下来,有利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委员们表示,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原则,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各项内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增强宪法意识、履行宪法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张骏)

编辑: 韩晓余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7日参加分组会议,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印杰委员说,在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