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周六别忘记上班 3招教你击败“节后综合征”

2018-02-23 09:46:00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春节过后,你现在是在回程的路上,还是已经进入了狗年工作状态?昨日,劳动报微信发表了《提醒!这周六要上班!一个大好消息将袭卷全上海!》一文,为你带来节后的最新信息。
  本周末无双休周六照常上班
  春节假期用完的你,是不是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还有要记得本周六(24日)照常上班哦,不要忘了开闹钟。
  天气方面,今天晴到多云,白天气温可能升至15度,周六(上班)则会有小雨光顾。气温起伏较大,市民们要注意身体。
  返程客流迎高峰“人从众”持续
  春节后,长三角铁路客流趋于常态化,以交织叠加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根据预测,返程高峰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豫园、龙华等站大客流期间将分流、限流
  近几日和元宵期间,如遇客流激增,10号线豫园站将采取分流、限流等措施,以确保安全,请乘客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出车站。
  此外,在元宵等重点时段,龙华站将呈现小时客流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届时,车站将密切关注出入口外客流情况,采取分流措施,避免客流对冲,必要时采取限流措施,确保公共安全。
  今起中小学及大部分幼儿园开学
  上海市中小学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从2018年2月23日开学,6月30日结束;暑假从2018年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沪上高校年初八就开始上课了,其他高校也将陆续开学。
  “上海教育”建议家长,新学期一定要做五件事,包括检查寒假作业;调整作息、督促孩子早睡早起、按时用餐,调节好生物钟,以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调整饮食,合理搭配营养;适度控制孩子观看电视、使用电脑的频率,避免节后“小眼镜”;帮助孩子建立规则感,适应重返校园。
  总体而言,临近开学和开学之初,家长要以乐观的态度、正确的方法、鼓励的话语,正面引导孩子,让孩子从心理上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和信心。
  3招教你击败“节后综合症”
  结束了春节七天长假,不少市民都重新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但你是不是有一种睡不醒、提不起精神的感觉?还有吃东西也不香了?
  如果你出现了以上反应,那么你可能患上了“节后综合征”,如何才能重回到理想的工作状态呢?快来看看。
  调整时差、转换角色春节放假在家的时候,熬夜、聚会,玩游戏…每天都玩到深夜,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自然醒,但现在上班可就没有这么逍遥快活了,因此大家的生物钟要赶紧调整过来,每天尽量在11点之前上床,睡前记得用热水泡脚,可以快速帮助你入眠哦!这样第二天就能以充沛的精力迎接工作。
  合理饮食、荤素搭配春节期间每天大鱼大肉、暴饮暴食,鸡鸭鱼肉可以说是统统吃了个遍;然而上班后,这种放任的饮食模式可不能继续了哦,因为你的肠胃需要调整适应紧张的生活,所以不如多吃蔬菜、水果,以及能够补充纤维的食物,让你在保证工作的同时,身体营养也能跟上!
  梳理计划、从简入手还记得自己在工作上制定的目标吗?重新返回工作岗位后,你可以好好梳理下目前需要做的事情,为自己做一个工作计划,再从简单的入手,慢慢进入工作状态,这样过不了多久,你就可以摆脱“节后综合征”,重新回到正轨上啦!
编辑: 林馥榆

3招教你击败“节后综合征”

春节过后,你现在是在回程的路上,还是已经进入了狗年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