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与小蓝单车达成业务托管合作 将推共享单车平台

2018-01-09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日,滴滴出行和小蓝单车双双宣布,小蓝单车将托管给滴滴,未来用户可在滴滴APP内免押金骑行小蓝。滴滴同时表示,将于近期在端内推出共享单车平台,陆续汇集ofo小黄车、小蓝单车、自有单车等更多单车品牌,推出免押金骑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据了解,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将继续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并无义务偿还。但此次托管合作之后,滴滴将为小蓝用户额外提供一种转换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的方式,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转换为等值的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滴滴也将于近期公告具体的转换方案。

  对于不接受转换方案的用户,小蓝单车方面表态“会努力寻找解决办法”。据悉,小蓝单车还将在春节前与供应商伙伴展开债务重组,以最大限度降低供应商的损失。

  而在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合作后,滴滴出行今日正式宣布,将于近期推出共享单车平台,包括原有的ofo小黄车和小蓝单车以及即将上线的自有品牌。滴滴的共享单车平台,将会把免押金骑行作为主推。

  目前的共享单车市场,形成了摩拜和ofo两强领跑第一梯队,HelloBike、永安行等在第二梯队的局面,滴滴在这个战场也并非新兵。早在2016年秋天,滴滴投资了当时还主打校园市场的ofo小黄车,随后多次追投,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但近期传出的双方“关系紧张”的消息,涉及投融资以及ofo高层人事安排。

  对于滴滴做单车来说,更大的阻碍可能是监管。虽然交通部多次鼓励共享单车发展,但多个城市也三令五申,禁止投放新车,滴滴如何破局?有滴滴内部人士透露,滴滴的方案是和主管部门合作,一方面免押金,解决行业押金监管难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内部技术推进单车停放更规范,解决行业乱象。多个共享单车平台相关人士亦表示,各大城市的禁止增加新车也不是一刀切,一些地方旧车坏车过多,也需要有相应的置换方案。

编辑: 韩晓余

滴滴与小蓝单车达成业务托管合作

今日,滴滴出行和小蓝单车双双宣布,小蓝单车将托管给滴滴,未来用户可在滴滴APP内免押金骑行小蓝。滴滴同时表示,将于近期在端内推出共享单车平台,陆续汇集ofo小黄车、小蓝单车、自有单车等更多单车品牌,推出免押金骑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