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铁路局:今年“双11”中国最快快运产品高铁“极速达”面世

2017-11-09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许文峰)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
  今年“双11”进入第九个年头,预计电商市场交易额与服务需求将以30%以上幅度增长。国家邮政局预计“双11”快件业务量将达到15亿件,同比增长35%,全国快件量仍将延续爆发式增长态势,全行业将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
  铁路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从“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同时,在扩大有效运力供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特点的运输服务组织体系,推进铁路企业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努力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
  此外,为确保“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物流顺畅,铁路部门将加强设备、劳力、两端短驳等能力配置,对作业场地、进出站通道、货物安检、装卸劳力、发端电商中心库接取和到端电商中心库送达等事宜进行协调部署。同时加强对快件货物的安检,对收货验视、过机安检等实行严格的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编辑: 唐奇云

今年"双11"中国最快快运产品高铁"极速达"面世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