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昨成立

2017-11-03 2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上海市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金融科技论坛昨天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范剑青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是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批准,依托复旦大学建立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心以开放性、跨学科、国际化、专业化为建设理念,全面服务我国和上海市大数据产业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的现实需求,汇聚顶尖大数据金融人才,沟通政、产、学、研各界,致力于为大数据驱动下的金融创新提供智力支撑、平台服务和人才输出。中心的成立将全面服务于上海市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为中国金融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以及金融创新的深化做出贡献。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代表主管部门对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市委、市政府在本月印发的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实施智能上海行动计划,更强调了以数据分析驱动金融商贸创新,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张英预祝复旦大学成功联合上海市主要高校,金融机构,从机制体制上面进行一种新的模式探索,并以平台资源,合作谋发展,数据融合管理,决策分析,智能风控,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度研究和积极推进,全面促进政产学研的多方联动。 
  上海银行副行长兼CIO胡德斌代表参与发起的金融机构致辞,他表示,在积极参与创新中心各项活动和科研课题的同时,上海银行也愿为这个创新中心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提供数据环境和应用场景。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作为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孕育的新生事物,它的发展与创新离不开政府高校企业的合作。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的未来发展需依托大数据学院等相关院系科研能力,同时也需要与上海市各个兄弟高校、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聚集科技产业优势资源,需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所做的国家战略,与政府企业密切沟通,着力打造产学研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上海大数据的金融创新中心。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成立

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昨成立

上海市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金融科技论坛昨天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