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里骑行·青春留影”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在北京圆满收官

2017-09-13 21:13:00来源:央广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与队员们一一握手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与骑行团合影留念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林舒意)25名骑士,历时12天,跨越三省、三市、一江、一河,共骑行1400公里……9月13日上午9时,两岸青年京沪骑行团抵达鸟巢国家体育场外,至此,“千里骑行·青春留影”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在北京圆满收官。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专程前来向顺利完成骑行目标的队员表示祝贺,他与25名队员一一握手,表达了亲切的问候。陈德铭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骑行是探索两岸青年交流的一种新途径。通过骑行,能使台湾青年更加深切地了解大陆人民的生活以及大陆正在发生的变化,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感情。希望以后有更多台湾青年加入骑行队伍,把青春的倩影留在大陆。

  12天的骑行,带着25位骑士凝结两岸青年的梦想。每到一站,两岸青年京沪骑行团都向所经之地发起倡议,邀请喜爱骑行的青年朋友们一同加入两岸青年骑行俱乐部,为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两岸青年互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持续努力。在鸟巢体育场外,本次骑行活动发起者、上海市台协青年部部长黄仁益宣读了《两岸青年骑行倡议书》,并邀请国台办、海协会领导与骑行团合影留念。

  鸟巢留影之后,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在北京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收官仪式。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分别致辞,向京沪骑行圆满收官表示祝贺并向队员们颁发了“京沪骑行”证书。

  在本次活动中,25位在沪深根的台湾企业青年和在沪关注两岸的大陆企业青年骑行爱好者从上海出发,经过江苏、山东、天津,最后抵达首都北京,跨越三省、三市、一江、一河,用12天燃烧、见证、体验、享受以及征服,谱写感怀、感叹和感动的青春篇章。

  骑行团中的女队员朱顗婷通过这次骑行收获了满满的情谊和温暖。她回忆在扬州和淮安的路上,骑行队遭遇了大雨,为了不影响整体行程,所有团员都咬牙坚持,经受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考验。在休整时,不少女生已冻得瑟瑟发抖,男生们热情地递热水送拥抱,团队的互相扶持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不少队员都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边骑行边欣赏大陆壮美的山河,分享各种惊心动魄的经历,同时还能结交很多新朋友,这将是他们宝贵的回忆。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沪深;留影;京沪;青春;两岸青年骑行倡议书

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在北京圆满收官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专程前来向顺利完成骑行目标的队员表示祝贺,他与25名队员一一握手,表达了亲切的问候。鸟巢留影之后,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在北京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收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