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沪深交易所出手“退烧”高送转

2016-11-27 09:05:00 来源:新华网

  对于岁末年初密集出台的高送转方案,沪深交易所已经给予高度关注,典型的表现就是多家拟高送转公司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被要求说明推出相关预案的合理性等。

  11月23日,深交所修改高送转方案公告格式,要求披露高送转时必须披露业绩预告,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高送转,公司有责任向重要股东问询六个月内减持计划;需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报告期内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率等经营业绩增长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说明高比例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

  业内人士表示,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高送转,是管理层对当前热衷寻宝高送转题材的警示。高送转炒作是每年年底必配的题材大餐和寻宝游戏,一些确实有股本扩张需要和成长性跟得上的高送转值得追捧,但要是为了高送转而高送转,迎合市场心理,拉高股价用于大小非减持和机构套利的要坚决回避和打击。

  11月25日,上交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上交所提前预判,密切关注与“高送转”相关的公告信息和市场传闻。早在11月17日,市场出现沪市某公司拟推出2016年度“高送转”的传闻,上交所第一时间要求公司停牌核查。通过核程序、明动机、问减持、查内幕四步,快速反应,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一系列措施对股价投机炒作起到了一定的抑制效果。

  高送转对于公司股价有一定的刺激效果,一些有减持意愿的公司重要股东意欲通过高送转刺激股价,进而有利于减持。因此,高送转期间叠加股东减持的现象并不罕见。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实施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中,有超过100家公司被股东减持,减持金额超过亿元。

  而在交易所下发的问询函中,这一问题也成为关注点之一。如在对天龙集团的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公司就高比例送转预案是否存在炒作股价并配合大股东减持的意图予以说明。(证券日报朱宝琛)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沪深;退烧;交易所;减持;上交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沪广出网约车新规

网约车要合法,合乘车要合规,出租车要改革,10月8日,北京上海事关三大热点的管理新规,同时亮相政府官网,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2016-10-09 08:38:00

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中秋节休市安排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8日公布2016年中秋节休市安排。9月15日(星期四)至9月17日(星期六)休市,9月1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2016-09-08 15:39:00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微跌0.19%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止发稿,沪指报3057.49点,跌5.81点,跌幅0.19%,深成指报1066.1点,跌3.41点,跌幅0.03%,创业板报2176.39点,跌4.94点,跌幅0.23%。

2016-09-02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