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至兰州高铁今天(10日)首发 比以往节省12小时

2017-07-10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上海至兰州高铁G1912次列车今天(10日)首发,下午16:55抵达终点站——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0小时38分,可比最快的普速列车节省将近12个小时。该高铁为CRH380B型动车组,八节编组,定员556,实际发售车票367张,上座率为66%。
  G1912次列车今天(10日)早晨6:17从上海虹桥站19号站台发出,从上海虹桥站发出后,将沿途停靠苏州北、常州北、镇江南、南京南、蚌埠南、徐州东、砀山南、商丘、开封北、郑州东、郑州西、三门峡南、华山北、渭南北、西安北、咸阳秦都、宝鸡西、天水南、秦安等车站,于今天(10日)16:55抵达终点站——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0小时38分,可比最快的普速列车节省将近12个小时,由次日达变为当日达,旅客暑期出游避暑又增添了一个新的选择。
  据悉,宝兰高铁东起陕西省宝鸡市,西至甘肃省兰州市,线路正线全长401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历经5年多的建设,于昨天(7月9日)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西部高铁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它的开通将大大缩短西北与东、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
  另据铁路部门介绍,进入暑运后,上海三大火车站客流高企,工作日旅客发送在33万人左右,周六客流最高达40万人。暑期旅客出游密集,老人小孩旅客明显增多,加之气温居高不下,铁路部门建议:随大人出行的儿童须凭纸质车票检票进站,请家长提前到站区人工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进站候车、乘车、下车出站过程中请看护好老人和小孩,避免发生意外。携带婴儿车的旅客,可以联系工作人员,通过直升电梯上下站台。
  此外,针对夏天易发疾病,上海各个火车站服务台还配有藿香正气丸、清凉油、盐酸小檗碱片、小儿退烧贴等解暑止泻药。虹桥火车站还联合了新虹医院,在客流高峰期间设置医疗点,有一名新虹医院的全科医生坐诊,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寻求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宝兰高铁;兰新;运营;兰州西

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上海至兰州高铁G1912次列车今天(10日)首发,下午16:55抵达终点站——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0小时38分,可比最快的普速列车节省将近12个小时。该高铁为CRH380B型动车组,八节编组,定员556,实际发售车票367张,上座率为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