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条横幅缠绕接触网逼停上海两条地铁 责任方被约谈

2017-07-08 22:39:00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两条横幅缠绕接触网逼停上海两条地铁,责任方被约谈

  缠绕上海地铁11号线接触网的横幅。上海地铁供图

  6月30日晚,暴雨大风突然降临,上海地铁两条线路因“异物”缠绕接触网,造成延误。

  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中心获悉,事发后,上海地铁及时调整运营组织,同时积极组织抢修,列车恢复正常运行。两起缠绕接触网的“异物”均为横幅。

  其中,飘入3号线殷高西路站至江湾镇站区间内的消防宣传横幅,属于虹口区逸仙路1230弄镇北小区内居委。

  7月3日上午,上海地铁执法三中队至逸仙路1230弄镇北小区居委会,要求居委对小区内各类悬挂的宣传标语及其他简易设施进行检查,特别是在台风来临前,做好加固及清理工作。居委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小区内悬挂的标语进行加固,悬挂地点将远离轨道高架处。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飘入11号线昌吉东路站至上海汽车城站区间内的横幅,属于曹安路上的汇晟建材市场内的“爱屋吉屋”生活馆。

  7月5日上午,上海地铁执法二中队与轨交公安对“爱屋吉屋”生活馆负责人进行约谈,明确告知其违反了《上海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同时,地铁方也督促“爱屋吉屋”生活馆方对楼房的各类广告牌、彩钢板等搭建物进行安全检查,在即将到来的台风季节做好加固、清理等保障工作。若再对轨道交通运营造成危害,将追究其单位法律责任。

  约谈中,汇晟建材市场“爱屋吉屋”生活馆负责人表示已认识到错误,将立即整改,加强检查力度,切实保证户外广告安全性加固措施可靠度,确保不影响轨道交通安全运营。

  上海地铁呼吁,在恶劣天气来临时应收起暴露在建筑物主体外的花盆、晾晒的衣物及横幅等无法固定或易飘落的物体。避免此类物体被大风刮落至线路区域内,影响列车运行。

  按照《上海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如对轨道交通运营造成危害,上海地铁与轨交公安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广大市民能共同维护轨道交通运行安全。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上海地铁;接触网;上海汽车城;约谈;异物

横幅触网逼停地铁 责任方被约谈

6月30日晚,暴雨大风突然降临,上海地铁两条线路因“异物”缠绕接触网,造成延误。飘入11号线昌吉东路站至上海汽车城站区间内的横幅,属于曹安路上的汇晟建材市场内的“爱屋吉屋”生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