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地铁制定“五一”专项方案 迪士尼站末班车后视情加开列车

2017-04-27 17: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傅闻捷 通讯员程静仪)“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地铁通勤、购物、休闲、抵离沪人员、外出活动客流将叠加,为满足节日出行需求,上海地铁制定了专项方案,充分考虑大型活动等客流实际,酌情加开载客列车,做好重点车站疏导,全力确保地铁出行平安顺畅。

  4月28日客流或创新高 上海地铁提高运力满足出行需求

  4月28日(周五)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1、2、7、8、9、10号线等多条线路延时运营。另外受天气晴好,通勤学生流、假日休闲流叠加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预计4月28日上海地铁全网客流或将再创新高,为此,当天上海地铁将投放最大运力,最大限度满足出行需求。

  根据计划,4月29日至5月1日,运营方将启用节假日列车运行专项方案,满足乘客出行需要,同时做好备车投用准备,强化运力组织,遇大客流择机投放,保障运力供应。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列车、供电等专业设施设备的维检力度、预案落实等保障工作,确保运营安全有序。

  商圈景点附近站点客流将增 重点车站加强疏导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各类大型活动穿插其间。如: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日落春浪电音节等。同时各大公园、景点也将迎来大批游客,因此,预计活动热点区域的邻近站点,如:迪士尼站、人民广场站、南京东路站、陆家嘴站、上海动物园站、野生动物园站、滴水湖站等车站客流将显著提升。

  为此,上海地铁将进一步加强邻近主要交通枢纽、商圈、景点、公园以及大型活动等附近站点的客运组织力量,增派服务人员、安保和志愿者,加强重点车站的安全引导。同时,联合公安、武警等部门做好“警站联巡”和重点车站武警支援,形成合力,共同维护现场秩序。另外,各车站也提前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储备应急车票,一旦发生大客流爆满,将及时启动预案,全力确保市民游客的安全出行。

  “日落春浪电音节”期间 11号线迪士尼站末班车后单向加开列车

  4月30日、5月1日两天,在国际旅游度假区申迪生态园将举办“日落春浪电音节”,届时结束集中离场乘坐地铁的观众将集中返程,因活动结束时间与上海迪士尼乐园闭园时间一致,届时将与迪士尼乐园集中离场客流产生叠加影响。为疏散散场大客流,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将在常态末班车后,单向加开2班定点加班车,加开时间分别在22:45和23:00,始发迪士尼站,中途仅停靠三林站、徐家汇站、曹杨路站,终点站为南翔站,乘客只能在中途各站下车,车站只出不进。另外,定点加班车途经换乘站,不可与其他线路进行换乘。建议当晚要赶回市区的游客尽早前往车站,以免耽误返程。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上海地铁;五一;迪士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