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智能停车桩实现亚米级定位 引导共享单车合规停放

2017-04-21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继此前小鸣单车宣布在上海黄浦区试行电子围栏之后,4月19日摩拜单车宣布,本月将有上百个“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在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银川、临汾这8个城市率先落地。该停车点可实现亚米级定位,实时掌握停车区域内单车的数量、状态、位置及各区间的流量情况等信息,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智能指引。未来城市“禁骑”区域的乱停车问题,也将能通过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进行解决。

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
  据了解,首批上百个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将率先在上海、天津、深圳、广州、济南等8地推广使用,选取点均为“潮汐现象”凸显区域,大多分布在地铁口、商圈街区、中央商务区、大型开放住宅小区等周围。智能推荐停车点的落地将大大缓解乱停放现象,提高车辆周转效率,科学解决潮汐效应带来的供给不平衡,以满足庞大的用户需求。
  记者从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了解到,上海的首批智能推荐停车点落户在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杨浦区。杨浦区的四平路及五角场城市副中心,集合了创业园区、大学校区及国际化智慧公共社区(创智天地及创智坊)等联动区域,人流密集、用车需求大且集中。未来,希望能根据摩拜运营大数据和“魔方”平台所整合分析的人流热力图,与政府密切合作,合理规划更多智能推荐停车点选址,用科技创新推进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引导文明骑行,规范停车。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上海;摩拜;违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