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于秀芬:上海国际电影节延长1天让影迷饱眼福

2017-04-21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1日消息 4月20日上午,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2017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今年6月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网络售票系统服务器从11台增加到87台,处理器从2核升级到4核,“市民关心的文化活动,也是我们的提升重点。”
  升级售票系统,改进翻译字幕
  除了网络售票系统硬件升级、布局线下售票网点外,今年电影节将延长1天。“今年我们与国际影协反复协商,在电影节原先9天基础上再增加1天,多出来的1天在颁奖典礼放映金爵奖获奖影片,让广大影迷一饱眼福。”此外,电影节外语片放映时翻译字幕不匹配问题,今年也有望得到改进。
  上海国际电影节万众瞩目,于秀芬也没有忘记小众观影人群。她特地去徐汇无障碍电影院体验为盲人、聋哑人放映的电影。2016年,上海电影放映总量超过250万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超过4万场。文化设施从市、区普及到街道、镇再到村居委会,形成15分钟公共文化圈。于秀芬透露,去年上海市图书馆读者1900余万人次,借阅图书逾7000万册,125家博物馆中,全天候开放、免费的有96家。70多家美术馆、135个剧场,观众络绎不绝。
  配送终极目标:市民直接点单
  没有工作安排的晚上,于秀芬也会收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公共文化产品要好看,同时寓教于乐,传播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去年,通过上海市公共文化配送,逾3万场艺术教育活动和演出来到全市各街道、镇,文艺指导员配送达到1.3万人次。今年2月举行的全市第一次公共文化配送产品设计大赛上,100多家优秀内容提供方现场摆摊,达成合作意向超过730多项。于秀芬强调,公共文化配送终极目标是市民可以直接点单。
  “文化上海云”APP去年上线,400多家文化机构入驻,可搜索全市文化活动,每月发布活动超过1万场,注册用户突破100万。去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依托“文化上海云”推出3万张公益票,奉贤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23场演出票在“文化上海云”被预订一空,直接服务观众20万人次。
  对于个别文化产品和服务粗制滥造,甚至存在低俗、媚俗、庸俗这一现象,于秀芬表示,一方面将加强执法,另一方面将培育精品,推出更多打动人心、有温度的文化产品。在此过程中,“政府要主导,但是又不能只是政府独唱,要成为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合唱。”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电影节;人民的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