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9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郭振丹)5月19日,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8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力虎在会上表示,预计到6月上旬各寄递企业能够全面恢复个人寄递业务。

冯力虎介绍,自启动复工复产以来,各寄递企业积极对接1000多家已复工复产企业,点对点做好寄递服务工作。以无接触配送的方式,着力疏解投递已在沪的邮件快件。邮政管理局还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相关经营国际寄递业务的企业,腾库清运、疏解积压的国际邮件快件约6300吨,确保了国际邮件快件转运和投递的畅通。

据统计,5月18日,全行业揽收邮件快件业务量为253万件,投递业务量为214万件,已恢复到平时日均水平的五分之一左右。预计到6月中旬左右,行业揽收水平将恢复到平时日均水平的70%左右。

上海邮政EMS现已恢复了政府部门和协议客户的重要文件、发票及重要物品的快递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寄110万件。

其他各品牌快递企业,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正在积极恢复个人邮件快件的寄递业务。目前,具备条件的邮政快递网点已陆续开始恢复收寄服务,预计到6月上旬各寄递企业能够全面恢复个人寄递业务。

编辑:唐奇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