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教师节 大城小爱荣耀之箱在上海发车为支教老师送新房

2018-09-09 22:55:00来源:中新网

  在第34个教师即将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大城小爱慈尚会专项基金发起,诸多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因为爱,益起来”荣耀之箱发车仪式在上海启动。十五个荣耀之箱将陆续从上海发往西安、贵州、云南、新疆。

  荣耀之箱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大城小爱慈尚会发起人顾佳斌先生提出的创意,采用废旧集装箱进行改造,让小小空间拥有完善的厨卫设备,运送至偏远地区改善支教老师的生活环境,以此打消很多有支教意向老师的顾虑,从根本上改变缺少支教老师的现状,鼓励更多人参与支教,筑巢引凤,通过输送知识力量彻底实现脱贫。

  回顾2017年,大城小爱荣耀之箱项目已经走进了海南西线的乐东黎族自治区,大理白族自治州、云南巍山县彝族、西双版纳勐海县、西双版纳勐腊县、宁夏西吉等10多个省市为支教老师送去了温暖的“家”。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荣耀之箱不仅仅是支教老师的住所,更是偏远地区孩子与外部世界的纽带,通过设计师的创意,呈现出一个个兼具时尚外观和实用功能的箱子,让偏远地区的孩子能够接触到外界的新鲜事物,对生活对未来都充满美好的希望和向往。

  今年,大城小爱荣耀之箱又迎来一批新的爱心企业,大昌行宾利将为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蓝田镇对口帮扶学校送去荣耀之箱、薇妮体雕时尚集团坚持爱专项基金为云南腾冲蒲川乡户弄完小的支教老师送去荣耀之箱,中信泰富广场所捐赠的荣耀之箱将出发前往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蓝田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凡之专项基金将为贵州整个遵义地区对口帮扶学校捐赠荣耀之箱。

  爱心企业恩久社设计联盟及尊涵家居所打造的三个荣耀之箱即将启程前往贵州、江西、新疆三地,同时爱心企业汉斯格雅与上海辰欣贸易有限公司也为荣耀之箱提供了内部设施必需品。

  立邦中国将为荣耀之箱室内外的涂装提供专业环保的涂料,未来还将与立邦“为爱上色”深入合作一同助力教育扶贫。值得一提的是iColor爱客装修平台作为荣耀之箱公益伙伴,今年将完成5个集装箱体的彩绘。在iColor设计名家王恒老师的努力下,第一个荣耀之箱已于8月底完成,于9月发往西安。除此之外,iColor在当天活动中又现场认捐一个箱子,将对其进行从设计到施工的整体改造,2019年落地新疆地区,发挥企业的力量和设计的价值,为上海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援疆项目尽一份力。

  今年,大城小爱荣耀之箱项目正式宣布为慈善联盟伙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和上海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定制一批医疗用箱,投放在中国偏远地区为腿部矫正手术后、烧伤烫伤术后的儿童提供康复治疗训练。

  9月,大城小爱荣耀之箱还将与中信泰富广场一起举办“创益展”,通过新鲜有趣的互动体验和充满艺术感的现场装置,与公众共享创意慈善的理念,呼吁人人都为社会公益奉献一份独特的力量,在满满的爱意里,理解协作的意义,体验公益的快乐。本次创意展的时间为2018年9月21日到10月14日。

  大城小爱慈尚会荣耀之箱公益项目参与腾讯公益99一起爱心接力,连接更多的网友们一起加入到帮助支教老师的队伍中来。

编辑: 韩晓余

2018教师节 大城小爱荣耀之箱在上海发车为支教老师送新房

在第34个教师即将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大城小爱慈尚会专项基金发起,诸多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因为爱,益起来”荣耀之箱发车仪式在上海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