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海关开启张江跨境科创中心试点运行

2017-03-24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陈君言)今天下午3时,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价值为178万元的美洛昔康药品,在上海张江跨境科创监管服务中心顺利通关,标志着上海海关正式开启张江跨境科创中心试点运行。

  张江跨境科创监管服务中心是上海海关为加速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而设立的海关监管场所,是上海首家也是唯一的机场区域外的空运货物海关监管场所。科创中心设立后,实现了机场货栈功能的延伸,运抵机场的空运货物能够在海关监管下,直接从机场到达科创中心仓库,货主在收到提货通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向海关办理进口货物申报手续,省去了在机场和张江之间的往返奔波。

  早在2015年,上海海关就围绕张江国家科创中心建设需求开展了方案论证,并批复同意设立相关海关机构。2016年9月,张江跨境科创监管服务中心经海关批准设立。经过半年的基本建设,于2017年3月13日通过正式验收。科创中心试运行当日已有2批货物顺利通关,另一批是睿智化学研究公司的一批生物制品。

  “在张江跨境科创中心,海关为企业提供‘一门式’监管服务,让我们的通关时效和货物安全都能得到优化保障。“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执行总监谢东介绍,科创中心试点运行后,在各项必备手续齐全的前提下,货物通关时间可以由原来的2到3天压缩至当天完成。此外,科创中心还能为企业需要冷冻冷藏的特殊货物提供个性化服务。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海关;张江;科创中心;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