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天化年度业绩预计实现扭亏为盈

2018-01-26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6日),云天化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到2.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2017年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云天化主要产品(磷肥、尿素、聚甲醛等)销量及销售毛利同比的提高,供需关系转好,营收状况得到改善。由于前期原料价格上涨因素推动,云天化主要化肥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上涨明显,直接带动其盈利水平增长。其主营业务亏损同比减少近26亿元。
  公告中称,云天化2017年,通过转让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重庆纽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云天化瀚恩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和对云南金鼎云天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增加利润约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在磷产业的布局,云天化在2017年9月收购大股东控制下的云南天宁矿业有限公司,构建起矿化一体的产业协同发展模式。云天化通过对矿业企业股权收购,提升了对磷矿资源控制力,生产成本明显下降。此外还通过整合物流资源,打造物流一体化运营平台,实施物流模式创新和精细化管理,有效缓解了因运费上升对业绩的侵蚀。同时,云天化提出将安全环保作为其竞争力的一方面,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有利于其作为大型化工生产企业增强主营业务的综合竞争力,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及抗风险能力也明显提高。
编辑: 唐奇云

云天化年度业绩预计实现扭亏为盈

今天(26日),云天化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到2.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