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嘉定市民的冰雪运动热情也是空前高涨,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体验一把冰雪运动的快感,室内真冰滑雪场、模拟滑雪区让大家不出“嘉”门就能滑个痛快。

走进这家位于翔立方的滑雪空间,每台模拟滑雪机都已经满员,记者了解到,这里每台机器都可以真实还原冬奥项目中的高山滑雪。“亲身体验冬奥项目,觉得很刺激,虽然在室内,听到这种摩擦声,也特别兴奋。”初次体验的学员邓悦说。

除小朋友外,大人们对滑雪也同样满是憧憬。不过看起来容易,学起来难,在嘉定老城上班的吴女士虽说已经坚持训练了两个月,但稍一分神,就摔倒在地。“我是被网上各种滑雪视频吸引来的,以为很简单,但站上去才发现,非常考验平衡感还有大腿的肌肉力量。”吴女士说,她打算再坚持一段时间,等技术成熟了,就去北方 “大干一场”。

从上个月开始,这家滑雪空间的客流量就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以前是双休日满客,现在工作日晚上也会满客,日均客流量增长了约30%。”滑雪空间相关负责人韩勤介绍。

在位于南翔印象城内的真冰场,前来体验、学习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第一次玩,在冰上滑的时候像企鹅,摇摇摆摆,主要是来感受冬奥气氛。”市民孙先生说。

除了新手小白外,现场也有不少滑冰小达人。燕式旋转、掖腿、提刀……今年八岁的刘汐儿如一只飞燕紧贴冰面“飞翔”,她时而极速飞驰,时而旋转着翩翩起舞。小汐儿告诉记者,她已经学习了三年多的花样滑冰,希望有一天能站上奥运舞台。

对滑雪滑冰的初学者,教练们也给了一些练习小窍门。

滑雪: 培养对雪和雪板的适应能力,最好先在平整或坡度较低的模拟滑雪机上练习。保持两只雪板的平行,一步一步如同步行向前走动及向侧面移动。

滑冰: 先在冰上站稳,且能平行滑进。直线滑进时,浮腿迅速收至支撑腿平衡动作,支撑腿深屈降低重心,鼻、膝、脚尖三点成一条直线,保持平衡滑进。

编辑:郭振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208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