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晚,河北衡水财政局一工作人员被曝在交通事故现场骂人,之后又不顾交警劝阻驾车强行离开。在视频里可以看到,这位工作人员出口成“脏”,还得意洋洋地炫耀“没办法,实力”,并且在骂人之后直接走人。当地财政局回应称,视频中男子确系财政局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出了交通事故,不仅不配合交警工作,还在现场大放厥词,骂人后扬长而去,如此嚣张做派,不禁让人好奇,“实力”究竟从何而来?作为公职人员,是什么让他有了“特权”的幻觉?

如此“实力”炫耀并非个例,在交通事故处理中试图动用特权而被新闻曝光的情况并不罕见。这其中的一些人不是逞口舌之快,而是长期养成的“特权”意识的“本能”反应,背后也可能有着习以为常的暗箱操作。

作风问题不是小事。公职人员需明白,手握公权力不是蛮横任性的资本,最有“实力”的永远是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各机关单位应当对作风问题高度重视,对权力任性说“不”。发现问题,严肃查处,既要给公众一个交代,也要下决心彻底消灭这种特权观念,维护机关单位严肃、公正的形象。(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夏研)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