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华恐龙园第十届恐龙文化节精彩开幕。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王秋辰 记者 张敏)近日,中华恐龙园第十届恐龙文化节精彩开幕。今年的恐龙文化节,景区继续倡导“绿色公益”理念,联合厦门科技馆打造一场热带雨林爬宠特展,让市民游客开启一场绿色自然之旅。在恐龙文化活动方面,景区将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机构,开展“中国恐龙-新十大明星”评选等活动,打造立体科普研学体系,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中国恐龙的知识。

  热带雨林爬宠特展等你打卡

  去年,恐龙园以“你好!消失的朋友”为主题,举办了第九届恐龙文化节,提出“不让恐龙的昨天成为人类的明天”这一口号和理念。今年的恐龙文化节,景区继续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提倡亲近自然,保护环境,关爱生命。

  据介绍,今年的文化节活动期间,最引人注目的“一抹绿色”要数《与龙同行·虫现江湖》热带雨林爬宠特展了。

  这个展览是中华恐龙园联合厦门科技馆共同打造的,展览地点位于中华恐龙馆内,占地400平方米。在一片热带雨林里,将有30多种雨林植物、56类动物品种、上百只与恐龙同时期的动物,带领市民游客开启一场绿色自然之旅。据悉,展览将于“五一”小长假前夕正式推出。

  除了热带雨林爬宠特展,整个文化节期间,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在景区多个方面。特制的恐龙造型撞色回收箱、环保知识打卡角、恐龙环保主题文创……恐龙主题环保教育体验无处不在。

  恐龙文化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一说起恐龙,不少人往往只知道“霸王龙”“三角龙”等一些常见的恐龙种类。为了把更多神奇的中国恐龙带到游客朋友眼前,今年恐龙园将围绕“中国恐龙”开展系列恐龙文化活动。

  景区将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等机构,开展“中国恐龙-新十大明星”评选活动,通过举办一场展览、一场发布会,推出多个课程、系列音频等方式,让大家感受在中国发掘的那些远古恐龙的魅力。

  《中国恐龙与邮票》趣味科普课堂,将中国恐龙知识和邮票制作相结合,带领小朋友们在动手制作中了解更多的中国恐龙知识。中华恐龙馆推出“小小馆理员”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化身恐龙馆“管理员”,与馆内讲解员一起,为游客讲解恐龙化石相关知识。

  此外,4月初,全新的恐龙园拓展营地将在恐龙园南门对外开放。这个营地占地约3100平方米,是一个融合了研学、拓展于一体的全新恐龙主题探索空间,主打红色研学、卫生防护、环保教育三大主题教育课程,为青少年及亲子家庭打造专业化、定制化的个性服务。

  始终坚守“绿色发展”初心

  如果在这个“恐龙星球”一天玩不够,不妨住在度假区里。中华恐龙园官方主题酒店——恐龙人俱乐部酒店结合“春季出游”的市场需求,推出了各种包含吃、住、游、学于一体的“春日亲子体验营”系列活动。

  4-5月,恐龙人俱乐部酒店将举办春日恐龙风筝节、春日恐龙运动会等系列精彩活动,带领大小朋友探秘神奇的侏罗纪世界,一起找寻春天的足迹。酒店内帐篷亲子房、航海亲子房、霸王龙洞穴、翼龙巢穴等特色房型,也让很多游客感受到主题酒店的魅力。

  作为中华恐龙园的原创活动品牌,多年来,恐龙文化节已发展成为宣传恐龙文化、传递绿色理念的时尚节庆品牌。中华恐龙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文化品牌活动,向更多人传递“保护地球”“爱让希望永存”的公益理念。未来,恐龙园也将继续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初心,致力于在科普教育、社会公益等多元维度长期发展,进一步丰富恐龙文化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