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上午,“花开两岸同心圆梦”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台湾展园(区)开园式在崇明隆重举行。台湾室内展区、室外展园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开园。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崇明区委常委薛红、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为室内台湾展区剪彩。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胡兴中、杨明潭、李锦漳,市台协副会长刘达纬与筹建单位代表、支持单位代表在室外台湾展园剪彩。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当前,大陆正在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花卉产业必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希望台商朋友们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为契机,发挥台湾花卉品种育成、培养、种苗生产、温室环控、运输行销等方面独特优势,进一步推动两岸花卉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表示,上海市台协有幸成为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参展单位之一,承担台湾展园(区)的建设及运营工作,为促进两岸交流奉献一份心力,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能将台湾展园(区)打造成为花博园的网红打卡点。欢迎广大台商、台胞、台青和大陆朋友们到台湾展园(区)参观游览。

  据悉,台湾展园以圆环步径“同心环路”串连“蝶舞纷飞”“同心亭”“梦回阿里山”“兰花雨林”“101花塔”“野溪樱鲑”等多个特色景观小品,浓缩展现宝岛台湾的卓美风姿。园内四周花海交织,植栽层层相叠,形成多元融合,圆满绽放的景象,寓指两岸融合发展,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同心共圆中国梦。

  台湾展区依托“梦”的艺术形式,以生态特色——蝴蝶为主角切进空间展衍轴线,依次设立“邂梦”“入梦”“惊梦”“戏梦”“筑梦”五大主题场景。配合3D影像科技与室内植物的完美融合,帮助观众亲身融入人与自然的对话之旅,展示台湾地区自然生态奥妙、花卉园艺实力和智慧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