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3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蒋晓燕)记者今天从崇明区融媒体中心“蝶变十四五 建设新崇明”2021乡镇委局系列访谈节目获悉,距离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开幕还有60天,截至目前,花博园区整体建设已接近尾声。

花博园区复兴馆(央广网发 崇明区新闻办供图)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备组办公室主任陈群介绍,目前,花博园区北园的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整体进度分别累计完成约100%、95%、94%;南园的道路、水系、出入口等建设项目已完成。4月10日起,花博园区将分6批次全面开展空载、小负荷、半负荷、满负荷试运行,检验调试各项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以及各项大客流应对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陈群介绍,花博会票务销售也已完成线上代理商和线下代理商的公开招募,计划本月底正式启动票务销售工作;花博会期间将设置7条花博陆路专线,其中浦东新区4个站点、浦西3个站点;2条水陆联运线,并在市区主要客流集散点拟设置若干定制客运线路,可以通过申崇专线到达花博园。

  “崇明人民爱种花、爱赏花、爱品花,也有着过花朝节的习俗,每至春分时节,大家结伴踏青,逛花市、品花糕。” 陈群表示,“今年3月24日举办2021年崇明花朝节启动仪式,正式为花博会的盛大开幕蓄势发力。”据悉,整个花朝节会将从3月24日延续至5月20日,会有一系列的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