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 王霞)2020年度第十届艾蒂亚奖颁奖典礼暨艾蒂亚2021尼山春会于4月24日下午在山东济宁孔子故里尼山举行,被称为中国旅游奥斯卡的第十届艾蒂亚奖全部25个奖项的金奖榜单揭晓,48个项目、人物和企业获得了象征着中国旅游投资行业最高荣誉的艾蒂亚金奖。

  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前,本届评委会主席、艾蒂亚机构和艾蒂亚奖创始人王琪和东道主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先生在尼山讲堂迎接了大家的到来。王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本次2021艾蒂亚春会首次创办了青年大会,青年是一个行业发展的真正动力,文旅产业青年人才短缺,注重人才的培养是行业平台应该做的事情。此外,此次颁奖设立了一项非常规奖项--夜游奖,两年来夜游在整个文旅行业已经呈火爆状态,科技和文旅的融合将是未来的方向。

  在颁奖典礼现场,深圳鼎彝文旅集团董事长梁红杰领取了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服务机构金奖,深圳世纪光华照明科技公司总经理赵洪涛先生代表华侨城顺德欢乐海岸PLUS领取了中国最佳城市夜游项目金奖,景德镇市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少华先生代表景德镇浮梁多媒体秀《浮瑶映月》领取了中国最佳夜游制作奖金奖。

  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夺得了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项目金奖,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荣获中国最佳自然生态旅游项目金奖,自贡中华灯彩大世界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分别荣获最佳夜游项目金奖和最佳灯会金奖;建业电影小镇继上届勇夺最佳旅游小镇金奖后以沉浸式旅游演艺《一路有戏》获得本届产业创新金奖。

  来自陕西的两个红色旅游项目陕旅集团的圣地河谷·金延安和陕文投集团的照金红色小镇分别获得了最佳度假目的地奖和最佳旅游小镇奖;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的金奖由三亚《红色娘子军》和《知音号》、《大唐追梦》三家分享;中国最佳旅游运营机构奖被海南呀诺达圆融旅业股份有限公司斩获;中国最佳景区夜游奖由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和南浔古镇夜游共同夺得,深圳世界之窗大型投影秀《奇幻欧洲》夺得了中国最佳夜游制作金奖。

  中国马王新疆野马集团陈志峰、西安永兴坊沈建鹏、北戴河碧螺塔王有奇等十人荣获2020年度中国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人物奖金奖,陈志峰的新疆中国汗血马基地还同时荣获了中国最佳运动健康旅游项目金奖。

  颇引人注目的最佳主题公园奖,在2020年度出现空缺,入围的五个提名奖无一入选最后的金奖。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特邀颁奖嘉宾方小榕、魏小安、殷旭、范小冲、黄鸿鸣、夏岩等及本届评委会主席王琪、秘书长廖仲仁、评委梁红杰、李坚、窦文章、张雄文、蒋世和、许东亮、张鸿俊、程晓敏、徐臻峰等为金奖获奖者颁发了艾蒂亚奖金杯。

  本次颁奖活动由深圳鼎彝文旅集团、深圳世纪光华照明科技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济宁孔子文旅集团的全面合作与支持,在本次活动中艾蒂亚机构授予了济宁孔子文旅集团“中国优秀旅游企业”荣誉称号。

  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创办于2011年,是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最高荣誉,被称为中国旅游的奥斯卡奖。艾蒂亚奖以专业权威的评奖和盛大隆重的颁奖活动著称,已成为中国旅游投资领域的标志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