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国美食汇集 舌尖上的青岛国际啤酒节

2018-07-26 17:21:00来源:大众网

  假期伊始,吃喝玩乐不能少,既然在燃情的七月来到了青岛,那自然少不了去青岛的啤酒节转一转,领略一下这座充满啤酒文化的城市。在啤酒节,不得不说的就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几百种名牌啤酒,以及满目琳琅,让人垂涎三尺的特色小吃。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啤酒节上的这些特色地道美食,品一品青岛人的美食情怀。

  青岛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每逢节日期间,满城酒香、万人空巷,到处都弥漫着欢乐的气氛。不同国籍、不分肤色的各地朋友汇集于此,同享激情。这种万人空巷的节日更少不了美食小吃的点缀,不光各个特色的啤酒大篷有自己独特的美食,啤酒城内也有很多特色的小吃。本届啤酒节可谓是汇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今天记者走进崂山会场,为各位喜爱美食的朋友们带来一份啤酒节美食攻略。

  特色小吃一:德国风味烤肠 啤酒的绝妙伴侣

  坐落于慕尼黑啤酒大篷对面的德国烤肠小吃车,以德式“下酒菜”而闻名。让大家在享用德国啤酒的同时,可以感受德国烤肠的舌尖魅力。烤肠以优质新鲜的猪肉为原料,采用德国原汁原味的烹饪工艺,制作过程层层把关。口感外焦里嫩,“品”后唇齿留香。老板推荐:“如果想体会原汁原味的德国文化,那不妨试试图林根烤肠,源自德国图林根州的,在德国当地人看来,是搭配啤酒的绝佳圣品。如果想讨得小朋友的喜爱,那不妨试试加入奶酪的小牛肉烤肠,肉质较为鲜嫩又有奶酪香甜可口的口感。”

  特色小吃二:50多种韩国小吃 韩国阿姨烹饪

  作为首次入驻啤酒节的特色小吃,专供韩国美食的小吃车也搬出看家本领。50多种特色韩国小吃齐亮啤酒节,酒水饮品、火鸡面、炒年糕、鱼饼、应有尽有,包括朝韩首脑会晤时的同款冷面也被搬到啤酒节的现场。公司在中国制作韩国食品已有12年之久,无论是专业度还是食品的安全都是大家可以信赖的。老板还特别从韩国请来阿姨负责美食制作,所做小吃的口味正宗和在韩国本土吃到的口味相比,不相上下。

  

  特色小吃三:小倩倩不光只有馄饨 卤味下酒菜了解一下

  青岛本地人大都知道小倩倩馄饨,也曾经为吃到一碗虾仁馄饨朝思暮想。17岁的小倩倩,无论食材选用还是品质,都是岛城居民信赖的青岛特色美食。去年,小倩倩研发了很多特色卤制品:鸡胗、鸡爪、鸡翅等,此次以本土特色啤酒伴侣的“名片”亮相。新鲜食材不含有任何添加剂,口味鲜香,咸淡适中,稍带一些藤椒的鲜麻,深受大众的追捧。

  

  喝一杯啤酒,吃一个鸡爪,看一场演出,你会感叹人生幸事,不过如此。

  特色小吃四:拥有七百年历史的民俗美食——“枇杷梗”

  元朝西征之际,崂山百姓供奉给成吉思汗的民间的传统小吃“炸果子”。因外形酷似植物琵琶枝蔓,后被称作“枇杷梗”。往事越千年,如今青岛味为先公司重新发掘了这一传统美食,采用低盐低糖低脂的“三低”配方,创新工艺,再次为世人呈现这款经典美食。

  如今枇杷梗作为青岛特色伴手礼,是糖球会不可或缺的民间美食。枇杷梗采用优质的崂山山泉水和面,将黄油揉进其中,入口酥脆,可以作为啤酒伴侣和零食享用。在今年啤酒节之际,以飨天下食客!

  

点击浏览下一张

  特色小吃五:把烦恼放进碗里 痛快喝酒摔碗吧

  一种文化带火一座城市,网红摔碗酒如今“登陆”青岛国际啤酒节。在嘉士伯大篷经营摔碗酒项目的刘老板表示“在旅游途中发现有趣的城市特色文化,于是就将“摔碗酒”带来青岛,供市民、游客体验。来到这,无论心情好与不好,喝一杯摔摔碗,把负面情绪放进碗里,一切烦恼都会烟消云散。”刘老板的摔碗酒采用了桂花米酒、糯米酒以及啤酒,米酒口味香甜清新度数低,是女性游客的最爱。

  无论是本地特色还是异域风情,在啤酒节,你都可以享用。小编介绍的也许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美食也一定需要您亲自来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内细细品尝。烈日夹杂晚风的洗礼,欢畅与美味共存的时刻,啤酒烤串小蛮腰,你的夏天,一定有我!

编辑: 唐磊

各国美食汇集 舌尖上的青岛国际啤酒节

假期伊始,吃喝玩乐不能少,既然在燃情的七月来到了青岛,那自然少不了去青岛的啤酒节转一转,领略一下这座充满啤酒文化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