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沂书圣文化节|临沂市老年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展

2018-09-10 13:38:00来源:琅琊新闻网

  “流金岁月”临沂市老年书画作品邀请展现场。

  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委老干部局、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沂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临沂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临沂书圣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流金岁月”临沂市老年书画作品邀请展5日在临沂市文化中心举行,进行为期7天的公开展出。

  据了解,本次“流金岁月”临沂市老年书画作品邀请展以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离退休老领导、中老年书画艺术家等创作为主的书法、美术作品200余件。此次书画作品邀请展,集全市离退休老同志(群体)书画佳作佳品之大成,展示了全市离退休书画爱好者厚积薄发的书法功底和美术功力,代表了全市离退休老同志书画艺术的最高水准。作品主要涵盖书法、绘画和剪纸三大类,既有临摹的古今诗词,也有自作词文,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活动当天,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了一位白发老人正认认真真地观看着每一幅参展作品,并和身边的人讨论着。经采访得知,这位名叫徐继敏的老人今年已有80岁高龄,为了参加书圣节,观看书法展览,他在孙子的陪同下一大早从郯城县胜利镇徐圈子村家中赶来,为了更好地学习观摩这些书法作品,感受书圣文化节的浓厚氛围。

  “老爷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法爱好者,练习书法已经有60年,听说书圣文化节期间市里有很多展览,就一早从家里赶来,老爷子看到这些作品非常开心。”陪同徐继敏老人过来的徐广绪向记者介绍。“这些作品风格各异,看看他们的书法作品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徐继敏老人说,在现场,他最喜欢一幅隶书作品,并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技巧。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编辑: 刘海奎

临沂书圣文化节|临沂市老年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展

第十六届临沂书圣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流金岁月”临沂市老年书画作品邀请展5日在临沂市文化中心举行,进行为期7天的公开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