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5月18日消息(记者唐磊)5月1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会上,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介绍,“十三五”以来,山东省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担当作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新型城镇化扎实推进。“十三五”末,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3.05%,高水平建设了14个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27个省级试点。

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累计建成综合管廊801公里、海绵城市1659平方公里,新增园林绿地面积5万公顷、建成绿道5379公里,数字化城管系统实现市县全覆盖,各市县历史建筑数量全面实现“清零”“达十”目标。

乡村更加美丽宜居。累计新改农村户厕1094万户,开展清洁取暖改造718万户,95%以上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组织创建二批、156个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

绿色建造加速推广。累计建成绿色建筑6.2亿平方米,新建、改造节能建筑面积10.11亿平方米,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1.73亿平方米。

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省329座污水厂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设区的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达到90%,济南、青岛、泰安3个国家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系统。

编辑:贾晓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