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齐鲁电商“耍大牌” 政企齐聚议发展

2017-12-22 2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2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12月22日,2017齐鲁电商节荣耀盛典在济南举行,来自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工商局、共青团山东省委等山东省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山东省商务厅启动了“互联网+品牌”创建工作,在全省筛选了60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有效提升了企业品牌和电商品牌知名度。山东省商务厅将重点推进农产品品牌化和标准化,引导农产品电商企业开发更多绿色环保网销新产品,培育农产品互联网品牌。在质量分级、产品包装、仓储运输、冷链物流、网上展示及售后服务等主要环节,进一步完善适应电商要求的标准体系,推进农商互联,引导第三方电商平台、电商企业与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等建立联营协作关系。鼓励农民合作社与城市社区发展“标准化生产基地+智能化社区”的农社对接模式。下一步,将组织开展电商小镇创建工作,探索在部分县开展“农商协作农产品电商出村”试点,建立完善农产品电商供应链体系、质量安全和追溯体系。

  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对山东省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第三批电子商务示范县进行授牌,同时对2017年度“山东优秀互联网品牌”、“山东优秀网商”、“山东电子商务双创之星”、“最受欢迎电子商务服务机构”、“最受欢迎山东农产品十大原产地”、“最受欢迎十大鲁产名品”等获奖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大会现场,政企齐聚共议电商发展。青岛平度市副市长徐君代表省级电商示范县分享电子商务发展经验,临沂沂南县副县长丁青艳化身“推销员”,现场推介沂南黄瓜,烟台莱阳市德瑞祥鞋业管爽爽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会上,围绕电商与物流关系,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国利带来电商与物流的“双胞”情怀主题分享,引发共鸣。

编辑: 唐磊

齐鲁电商“耍大牌” 政企齐聚议发展

山东省商务厅对山东省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第三批电子商务示范县进行授牌,同时对2017年度“山东优秀互联网品牌”、“山东优秀网商”、“山东电子商务双创之星”、“最受欢迎电子商务服务机构”、“最受欢迎山东农产品十大原产地”、“最受欢迎十大鲁产名品”等获奖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