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更开放的河南 更紧密的世界

2017-06-21 16: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将斥重资打通出海大通道 通全国达世界

  在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中,内河水运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打通河南进入长江出海的航运大通道,连接青岛、连云港、上海等沿海港口,与海上丝绸之路连通,已经成为“十三五”期间河南省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重要内容。

  “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将投资87亿元,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等市的出海大通道。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借“丝路”东风 搭国际桥梁

  6月13日,卢森堡驻华大使馆与河南航投签订《关于在河南开展签证便利业务谅解备忘录》。张延明说,航空港实验区将积极实施“请进来”战略,通过卢森堡积极搭建与其他欧盟国家的经贸产业合作往来桥梁,制订专项招商方案,吸引欧盟关联高端制造业、服务业,特别是新兴产业落户实验区。同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把郑州、河南乃至全国的优质产品通过“空中丝绸之路”出口到卢森堡及整个欧盟。

  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下个月在河南举办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商务厅召开河南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会议,为首批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授牌。会议上,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章法表示,河南省定于7月28日、29日举办首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综合大河报、河南日报、河南商报)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开放;经济;出海;丝路;电商大会

更开放的河南 更紧密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