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6月22日消息(记者贾晓琳)6月21日,山东理工大学、博仲医药科技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酒店会议室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查玉喜致辞,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薛华伟讲话,周村区副区长高辉主持仪式,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林业英雄孙建博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山东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查玉喜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近年来发展建设、人才培养、人才战略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将通过本次与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强强联手,努力为山东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学子建设有利的高水平科研实践平台。通过双方深入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促进科技创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探索中国大健康产业腾飞之路作出贡献。

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薛华伟表示,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紧抓有利时机,致力于打造大健康新兴产业,引进中国林科院、河南大学药学院重大研究成果,研制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预防心梗、脑梗、抗衰老多种功效的籽油胶囊、凝胶糖果、固体饮品等绿色健康产品。山东理工大学是淄博高校的一面旗帜,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此次两家单位的全面合作,建立产学研优势互补机制,加快中医药、大健康、生物技术等创新成果的研究与转化,将为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斌介绍了公司情况和项目合作情况,他说,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科技推动杜仲药食同源产业化、创新化、规模化的医药公司,现有十万级净化生产车间1000余平方米、万级净化实验室800余平方米。公司先后入选国家级品牌强国优选示范工程单位、省级重点研发项目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统计数据入库单位、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

周村区副区长高辉表示,此次签约和揭牌为双方今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山东理工大学和博仲医药尽快展开合作,早日结出合作硕果。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斌与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院长杨凤堂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张存山、生命与医药学院执行院长庞秋香与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童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将在创新研究平台建设、课题合作、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实践实习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通过校企融合,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共同打造学生实习基地、科研基地、就业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合作平台,加快中医药、大健康、生物技术等创新成果的研究与转化,实现学校、企业与社会的“多赢”。

编辑:李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