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5月18日消息(记者李舜 通讯员赵曼 王魏魏)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位于济南火车站旁,前身是济南老电报大楼,始建于1904年,2016年改造成为博物馆,是目前全国第一座书信文化主题的博物馆,由济南邮政公司全权运营。博物馆以书信为主要藏品,一层陈列了“书信史篇”和“古代书信”,同时设置老济南文化主题邮局,向公众提供信件、包裹、报刊、集邮等邮政服务。二层陈列“近现代书信篇”和“山东名人书信篇”,展现书信文化,蕴含深厚历史底蕴。

济南邮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号召,坚持做好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相融合,不仅要在弘扬传统书信文化的路上坚持走下去,还要将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打造成为济南的城市名片之一,使济南特色老建筑焕发绿色生机,在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上迸发新活力。

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自“5.18国际博物馆日”起,举办“一‘笺’钟情,三生有‘信’”书信主题活动。当书信文化遇上“520”,传统与现代的创新融合一触即发。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主题活动,比如,现场打卡分享活动、寄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个性化明信片打印以及漂流明信片等,以书信文化串联亲情、爱情,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为情感增添记忆,充分体现书信暖心的文化力量。本次活动为期一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体验。

编辑:贾晓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