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2022年省重点项目名单。2022年省重点项目共1400个,总投资1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7亿元。加上此前省政府下达的600个省重大项目,山东省共确定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2000个,总投资3.1万亿元。

省重点项目包括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和补短板项目。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主要是围绕《“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突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发展前沿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共安排700个项目,总投资5089亿元。“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主要是做好省级重大招商签约活动、市县负责同志招商引资活动成果落地,共安排200个项目,总投资1571亿元。补短板项目主要是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任务,突出补齐区域流域治理等生态保护修复、雨污分流改造等污染综合治理、内涝治理等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养老抚幼等公共服务五个方面短板,共安排500个项目,总投资3325亿元。

编辑:李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