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周末降雨、高温轮番上演 13日局地有暴雨

2018-08-11 12:31:00来源:齐鲁网
0811.jpg

  齐鲁网济南8月11日讯 周末,山东省天气舞台颇为热闹,降雨、高温轮番上演。

  目前,副热带高压盘踞在山东上空,山东省大部分地区牢牢地被高温控制。今天,中央气象台连续第29天发布高温预警,山东省气象台连续第6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滨州、济南、淄博、潍坊、烟台、泰安、莱芜、菏泽、济宁、枣庄、临沂等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加上相对湿度较大,体感异常闷热,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这个周末,山东依旧会出现降雨,今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明天12日,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中央气象台预计,除了降雨和高温外,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台风“摩羯”影响,13日下周一,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个别区域甚至出现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台风的准备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编辑: 林彦银

山东周末降雨、高温轮番上演 13日局地有暴雨

周末,山东省天气舞台颇为热闹,降雨、高温轮番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