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来看,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师生的根石艺术作品

2017-10-27 15:21: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10月27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王若兰)10月25日上午,由济南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和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济南市中小学师生书画作品展暨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在山东书城隆重开幕,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根石艺术工作坊》作为济南市12所推选学校代表之一于1号展位进行展示。
参加展出的师生。
根石艺术工作坊展区。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向全市广大师生展示了根石艺术,根石艺术分为树根与石头画两部分,都是采用大自然造物的天然之型,将树根或石头因材施艺、循石造型。经过老师亲自动手去郊外采集树根和石头材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其分组,通过打磨、绘制等工艺最终完成一件艺术品。每件作品既保留了原有的材质肌理与天然风貌,又具有人工的灵透与俊秀之美。

蜗牛造型根艺。

和氏璧造型根艺。

石艺画《雪中小舍》。

  此次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师生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了60余件作品,主题有山水、花鸟、动物、人像,佛像等十余种不同题材。“小石头,大工艺”, 从选材到清洗、选择绘画题材、精心绘制到作品完成,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老师与孩子们的心血,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提升了他们的艺术修养与品位。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济南;中小学生;书画;根石

快来看,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师生的根石艺术作品

10月25日上午,由济南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和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济南市中小学师生书画作品展暨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在山东书城隆重开幕,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根石艺术工作坊》作为济南市12所推选学校代表之一于1号展位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