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安:留住乡愁 百村故事汇编成书

2017-07-10 19:07: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济南7月10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乡愁是一种文化印记,会随着时间变得更加浓郁。绿水青山之间,乡村记忆中流传着各种精彩的传奇故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了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近日,泰安市岱岳区宣传部编写的《我们村的故事》一书已正式出版。该书记载了岱岳区所辖近百个村的传说、事迹趣闻,为当地村民回忆乡愁提供了样本。

  记者了解到,该书中既记载了岱岳区域内历史悠久的风土民情、故事传说,又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现代时尚的新风新貌;既讲述了古哲先贤、革命前辈的动人故事,也记录了当今农村涌现出来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致富能手、优秀党员、先模人物的事迹趣闻,从历史和现实的不同侧面,对如何认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例证和诠释。

  “用身边的故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后代人,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上。”泰安市岱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书的出版其目的在于运用好乡土教材,将宣传教育工作形象化、通俗化、大众化,更加生动活泼,更容易入耳入脑入心。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文化印记;乡愁;绿水青山

泰安:留住乡愁 百村故事汇编成书

乡愁是一种文化印记,会随着时间变得更加浓郁。绿水青山之间,乡村记忆中流传着各种精彩的传奇故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了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近日,泰安市岱岳区宣传部编写的《我们村的故事》一书已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