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中国功夫】太极拳,阴阳两仪谁主沉浮?

2017-07-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多套频率联合推出特别策划:《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中国功夫》,今天播出《太极拳,阴阳两仪谁主沉浮?》。2017-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黄河岸边,清风岭上,河南温县陈家沟被认为是太极拳的发源地。

  黄满堂:陈家沟和这个河洛交汇处,就是几公里,河洛交汇形成一个天然的太极图。

  太极拳为明末清初陈王廷所创,讲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避实就虚,借力发力。传播至今,太极拳已经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武术运动项目,全世界的太极拳习练者高达三亿之众。香火旺了,争议也随之而来。

  如今的太极,花架子多,定力难寻。很多徒弟刚进门,就急着要出师。

  黄满堂:三年两年就跑了,家穷的去做个保安,找个工作。太极十年不出门啊,哪有那么简单就学到功夫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文化印记;中国功夫;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