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坝州5名"一把手"述责述廉 首次视频直播现场测评

2017-02-25 10:01:00来源:四川在线

  2月24日,阿坝州小金县县委、茂县县政府和州扶贫移民局、州林业局、州环保局5名“一把手”迎来了一场特殊“考试”:他们分别在8分钟时间内向州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接受州、县民主测评。

  述责述廉是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传导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方法。与以往不同,此次述责述廉面向的对象,除了纪委,还有全州正科级以上干部、特邀监察员,部分退休老干部,群众代表等共2000人。

  陈述发言中,5名县委、政府和州直部门“一把手”既报告自己抓党建和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又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问题。陈述完后,还要现场同步接受州、县科级及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共2000人的现场民主测评。“通过这种方式,主要是倒逼领导干部抓实两个责任,不仅管好自己,管好单位,还要用心用情指导并服务好本县、本系统的工作。”阿坝州委常委、纪委书记蔡刚说。

  据了解,此次民主测评结果将装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纳入其个人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民主测评分值明显偏低、排名靠后的,阿坝州纪委将视情况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经核实确实存在问题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进行组织处理,涉嫌违纪违法的,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唐斌 记者 徐中成)

编辑: 韩民权
关键词: 阿坝州;“一把手”;纪委;视频直播;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