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查处畜牧系统“窝案” 涉案人员达38人

2016-11-09 22:0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1月9日专电(记者周相吉)在四川省纪委直接督导下,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纪委对全州畜牧系统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利用公权力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10个县(市)农牧局领导落马。

  记者近日从阿坝州纪委了解到,去年8月以来,州纪委、州监察局以州农业畜牧局草原站和下属大草原草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切入点,以牧草种子采购等项目为突破口展开调查,揪出一窝“硕鼠”,涉案人员高达38人。

  在该系统“窝案”中,24名国家工作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州农业畜牧局原局长卢军、原副局长陈涛、草原站原站长刘斌、草原监理站原站长任朝明等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马尔康、红原、阿坝、若尔盖等10个县(市)农牧局的领导落马。贪污受贿等总金额达4200余万元。其中,卢军贪污国家资金1653.7492万元,收受他人贿赂176.84万元,挪用公款60万元;单位私设小金库720万元。

  阿坝州纪委通报说,经查,每年州农牧局实施的退牧还草项目,都要通过其下属大草原公司采购大量牧草种子,卢军、刘斌等人围绕大草原公司及牧草种子购销,以虚列的项目款项和假发票编造虚假运费、草种加工费、虚列采购项目、工程款、出差补助等数十种手法不断私分侵占、套取挪用国有资金,贪腐金额达数千万元。

  阿坝州纪委负责人说,这是一起关键岗位集体腐败的案例。全州农牧系统从正县级、副县级干部到一般工作人员都有牵扯。州农业畜牧局正、副局长、10个县(市)畜牧局及州、县(市)草原站的主要领导均涉案。而一些州、县(市)农牧局草原站关键岗位人员也想方设法在牧草种子项目上,利用一切机会从中分“一杯羹”,导致形成系统性“窝案”。

  日前,阿坝州茂县法院对卢军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六年,收回公款并处罚金300万元;阿坝州汶川县法院对被告人刘斌贪污、行贿、受贿一案进行了一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380万元。记者了解到,该系统“窝案”已全部查处完毕。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阿坝州;窝案;农牧局;畜牧局;牧草种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阿坝州副州长杨长清涉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四川省阿坝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杨长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杨长清简历  杨长清,男,藏族,1962年1月出生,四川汶川人,在职大学学历。2009年5月至今,任阿坝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2016-06-27 20:36:00

四川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琪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四川阿坝州纪委5月18日通报,近期,阿坝州纪委对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琪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陈琪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

2016-05-18 18:21:00

阿坝州马尔康县境内一货车撞面包车 现场十分惨烈

18日中午12点42分左右,国道317阿坝州马尔康县卓克基镇嘉荣圣山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货车与面包车相撞,面包车上一死三伤,现场十分惨烈。

2015-07-18 23:0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