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功夫奶奶94岁仍传授武艺 曾被称“女侠”

2017-02-25 08:06: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英媒称,大多人可能认为,九十多岁的老奶奶平常能做的事也就是玩玩游戏牌或者编织围巾。不过,中国的一位女性却打破了这种刻板印象,证明老年妇女一样可以身轻体健。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0日刊登题为《功夫奶奶!》的文章称,94岁的张荷仙凭她的功夫技艺赢得了世人的惊叹。

  报道称,尽管已经九十多岁,但这位东园村的功夫大师仍在积极传授技艺,她的徒弟们都说她“健步如飞”。

  据报道,张荷仙每日生活很有规律,功夫以拳、腿、棍为三绝。

  她四岁开始习武,并且一直在宁波市宁海县力洋镇向人传授武艺。

  报道称,张荷仙至今仍身强体健,她说,从年轻时起,自己就靠功夫勇斗无赖恶霸。

  一些照片显示,她正与儿子一起展示动作,还笑着指导重孙女武艺。

  报道称,在家乡,张荷仙有“女侠”的称号,因为她喜欢伸张正义。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回忆说有一次碰到一个男人打老婆。

  “我看了很生气,于是跑过去一拳就打中那个男人的胸口,”她一边比划着一边说。

  报道称,不过,张荷仙并不主张暴力,她说,自己的功夫都是用来保护人的。

  “老祖宗告诉我们,功夫是用来防身和帮助别人的,而不能用来欺负人,”她说。(编译/王笛青)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女侠,武艺,中国功夫,力洋镇,功夫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