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甘孜在“西博会”预热期签得千亿元大单

2018-09-18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7日消息(记者樊承志)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在“西博会”预热期间,于今日上午在成都市签下千亿元大单。

  此间举行的优势资源投资推介会,吸引了澳大利亚、捷克、波兰、法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领事馆官员,9家世界500强企业、2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商协会代表参加。当日签约引资项目20个,投资总额1092.99亿元,单次活动集中签约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在现场介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大型企业相继在甘孜考察洽谈合作,标志着甘孜投资增长势头强劲。他寄望这一区域能够成为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具投资价值的地区。据介绍,中央将甘孜州列入“三区三州”的范围,省委将甘孜州作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支持甘孜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为甘孜州指明了方向。信心满满地刘成鸣表示,甘孜有信心、有能力在“一干多支、五区协调”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中展示新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甘孜力量。

  政府对项目的务实推介和郑重承诺是投资商冀望获取的“定心丸”,甘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波向商界集中推介了97个旅游文化、现代农牧、中藏医药等重点产业类项目。赵波承诺,甘孜州将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选择合作企业,并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

  香港永丰基金(中国)公司、万里扬集团公司的人士代表投资企业发言,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和推进甘孜州的开发建设,为甘孜州经济增长提供服务和动力,在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参加签约仪式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叶寒冰,对成功签约各方表示祝贺,他说本次推介会集中签约项目数量多、质量优、投资额大,实现了第十七届西博会“开门红”,希望企业家们搭乘甘孜州发展的快车,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落实。

  因一曲《康定情歌》而被外内界所知的甘孜州,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南角,被青海、西藏、云南所围,总面积15.3万平方公里,拥有17个县市,尽管这一地区位居高海拔区域,但是境内的水力资源、地热资源、矿产资源、野生动物和名贵中药材资源丰富。据有关资料,地质工作者和相关专业机构评估结果显示,位于康定、雅江、道孚三地交界处的甲基卡锂辉石矿区面积达36平方公里,资源储量有望突破300万吨,已上升为国家级整装勘查区,估价达3876亿元,其中所含的6.6万吨同位素锂6(6Li),相当于2428.8亿吨标准煤的能量。

编辑: 郑轶

四川甘孜在“西博会”预热期签得千亿元大单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在“西博会”预热期间,于今日上午在成都市签下千亿元大单。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在现场介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大型企业相继在甘孜考察洽谈合作,标志着甘孜投资增长势头强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