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环四川(武胜)国际自行车联赛9月23日鸣枪

2018-09-14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今年中秋哪里耍?快来广安武胜骑行最美乡村、感受诗画田园吧!”记者从广安市武胜县委宣传部获悉,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举办的2018·中国环四川(武胜)国际自行车联赛,9月23日将在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举行。届时,来自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内外专业选手将进行角逐。  

  

  资料图(央广网发 武胜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18·中国环四川(城市)国际自行车联赛是四川首个国际顶级自行车赛事,今年在广安武胜是第4站。该赛事活动力争通过升级,打造成四川自有的国际知名的IP赛事,未来与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等国内目前成熟的自行车赛事看齐。    

                                  

 资料图(央广网发 武胜宣传部供图)

  此次自行车联赛赛道位于武胜县乡村振兴核心区域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坪飞龙乡村度假区内,这一区域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农业公园等众多名片。在白坪乡、飞龙镇、三溪镇3个主要乡镇超50平方公里的美丽乡村骑行,骑手们可以从传承传统农耕文化的下坝院子、民国风情的朝门院子和体验“红岩”精神的红色文化中时空穿越,欣赏剪纸文化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武胜文化双绝之一竹丝画帘生产全过程展演,体验水果、蔬菜采摘等乡村生活,真正体验武胜诗画田园慢生活的美好时光。 

                                    

 资料图(央广网发 武胜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武胜县立足区位、生态、资源及设施优势,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体育赛事旅游的集聚区,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的融合发展。目前,已连续开展“乡村马拉松”、“国际自行车赛”等品牌体育赛事,接下来还将打造白坪飞龙乡村度假区小轮车运动基地,龙女湖文化旅游区水上运动中心。

编辑: 郑轶

2018·中国环四川(武胜)国际自行车联赛9月23日鸣枪

“今年中秋哪里耍?快来广安武胜骑行最美乡村、感受诗画田园吧!”记者从广安市武胜县委宣传部获悉,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举办的2018·中国环四川(武胜)国际自行车联赛,9月23日将在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举行。届时,来自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内外专业选手将进行角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