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立秋近一月高温仍持续 川内多地中小学放高温假延期开学

2018-09-03 10:26:00来源:成都商报

  8月29日,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大熊猫抱着冰块玩耍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立秋已过去近一个月,但川内部分地方仍持续高温天气。9月2日,“四川气象”播报各市州14时气温实况,盆地气温都在30℃以上。当天,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因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资阳、广安、达州、南充等地有中小学延期开学,放1天半至3天不等的高温假。

  资阳:最高或达38℃,放3天

  按原计划,资阳各区县中小学新学期将于9月3日正式上课。但由于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资阳所辖的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都将延期开学。

  资阳市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证实,因高温持续,资阳所辖3个区县教育部门都已下发通知,所有中小学包括幼儿园9月3~5日放高温假3天,正式上课时间推迟至9月6日。随后,成都商报记者从雁江、安岳、乐至教育部门也证实此事,目前该通知已下发。

  乐至县教育局负责人说,根据气象部门预警,这几天高温可能达到36℃至38℃,学生年龄较小,容易出现中暑等情况。“原来也放过(高温假),但最近两三年没放过。”安岳县教育局负责人也说,据他了解,最近10年放过2次高温假。

  广安:有教室无空调电扇,放3天

  9月2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广安市教育体育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报,9月3~5日广安市将持续高温,经研究,广安市决定将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行课时间从9月3日延期至9月6日,放高温假3天。

  广安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很多学校的教室里没有空调和电扇,为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着想,所以延期正式上课的时间。”

  另据广安市气象部门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9月3日~5日,广安当地仍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易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日最高气温普遍维持在36℃以上。气象部门预计,9月6至8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广安市有一次转折性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次过程后,当地高温天气趋于结束,伏旱明显缓解。

  南充:多个区县推迟开学

  成都商报记者从南充市教育体育局获悉,受高温天气影响,南充市教育部门此前已向各区县教育部门发放通知,让其根据各地实际天气情况决定是否推迟开学。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充市顺庆区、南部县、仪陇县等多个区县因受高温天气的影响,决定将开学日期由9月3日推迟至9月5日。但9月3日,顺庆等地学校将利用上午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防暑、防溺水和常规教育,放假时间为一天半。

  达州:达川、通川延迟至5日上课

  2日上午,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教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因气温太高,达州市通川区发文,辖区学校放假至9月5日上课。下午,达川区教科局发文,辖区学校放高温假到9月5日上课。据了解,达川区8月底刚开学报名,原计划9月3日正式上课。

  据达州市气象局9月2日16时信息,预计未来3天,达州市仍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中南部日最高气温将普遍超过36℃,部分地方38℃以上。5日晚到6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达州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方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可达大暴雨,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30℃左右,过程中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王超 张杨

编辑: 郑轶

立秋近一月高温仍持续 川内多地中小学放高温假延期开学

当天,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因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资阳、广安、达州、南充等地有中小学延期开学,放1天半至3天不等的高温假。广安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很多学校的教室里没有空调和电扇,为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着想,所以延期正式上课的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