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沙河城市公园月底开园

2018-08-13 09:21:00来源:成都晚报

  “来,看这边。”“头抬高点儿……”“诶……好!就这个角度。”8月7日下午雨一停,摄影达人“城东幻影”就和模特“珍妮”出门了。同为“成华摄影音画群”的成员,他们一发现成都哪里有摄影好去处,就会提前去踩点,再向另外300多位兴趣相投的群友推荐。这次,他们踩的新点位是沙河城市公园。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园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正式开园。沙河城市公园尚未完全竣工,但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先“游”为快了。

  沙河城市公园

  位置

  位于杉板桥路与沙河麻石烟云水闸桥之间河道两侧

  毗邻东郊记忆,因此也融入了许多音乐和工业风元素

  面积

  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

  绿道

  园内绿道总长约2100米,分为人行跑步道及自行车骑行道,宽度分别为2米及2.4米

  由于沙河水深,园中300米亲水绿道已经加装护栏,市民可以安心畅游

  毗邻东郊记忆

  7000㎡大草坪可进入

  沙河城市公园到底有何魅力?记者在建设单位成华城投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行探访了一番。沙河城市公园位于杉板桥路与沙河麻石烟云水闸桥之间的河道两侧,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过去,这里是杂乱无章的滨河绿化带和荒地,今年2月起,成华区结合天府绿道的建设标准,将其作为一个市政公园进行整体梳理、打造,预计本月底正式竣工开园。

  整个公园毗邻东郊记忆,因此也融入了许多音乐和工业风的元素。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一块7000平方米的可进入式大草坪。以后,露天音乐会、文创产品发布、艺术沙龙等大型室外活动,都可以在此举办。多台工厂废弃机床已经安装到位,待除锈、重新喷涂后,它们将“变身”最具东郊味儿的特色装饰雕塑。此外,公共厕所、绿道驿站等园内建筑物外墙也都被绘上了栩栩如生的工业风涂鸦。成华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道驿站除了可供游客休息,还将安装插座,供大家免费给电子设备充电。

  两万盏芦苇灯

  在沙河两岸绵延1公里

  沙河城市公园内绿道总长约2100米,分为人行跑步道及自行车骑行道,宽度分别为2米及2.4米,并用红色及蓝色路面加以区分。由于沙河水深,园中300米亲水绿道已经加装护栏,市民可以安心畅游。最近几天,施工队员正在沿着河畔坡地铺装芦苇灯。到月底开园时,两万盏芦苇灯同时点亮,在沙河两岸绵延1公里,将成为蓉城夜晚又一道靓丽风景。

  杉板桥路路口,“沙河城市公园”的红色标志旁,一个集装箱大小的“无人超市”引人瞩目,运营方正在加紧调试设备、布货。近期,还有一个约集装箱大小的“小新书屋”将出现在园内儿童游乐设施旁。届时,附近居民可以在此免费借阅图书,在公园里找一处树荫坐下,自己“充电”或给孩子讲故事,都是逸趣。

  附近居民:买菜路过随手拍,要把这个公园推荐给邻居

  在杉板桥社区住了十多年,市民雷懋夏不知道自己在沙河边步道上走过多少回。她8月7日下午出门买菜,再次经过沙河城市公园的路道,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发现哪段绿道最有特色,哪簇紫薇开得最好,哪个雕塑造型最有趣……她都一一拍下来,手机里已经保存了数百张沙河城市公园的美照。“以前,河边花花草草比较散乱,步道也不平整。现在打造成公园了,好漂亮!走在绿道上还不会打湿鞋子,好安逸!”雷懋夏说,她打算把这些美照发到社区微信群里,“向邻居们宣传宣传‘化妆后的沙河城市公园’。”

  外地游客:随便逛都是漂亮公园, 来了成都就不想走

  操着北方口音在公园里玩耍、留影的,是来自河北邢台的刘建波一家。上月30日,刘建波夫妇带着3个孙子孙女,来成都探望儿子。祖孙5人原计划在成都玩七八天,来了后越玩越不想走,最终改订了8月12日的回程火车票。“上午下雨,我们就没计划去哪个景区,下午雨停了,没想到,出门随便逛逛,都是这么漂亮的公园。”刘建波赞叹,“成都好玩、好吃的地方多,空气也好,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老年乐队成员:乐队放了个暑假, 练习场地大变样

  《茉莉花》《敖包相会》……下午4点过,一支支悠扬的琴曲沿着沙河飘进游园者们的耳中。76岁的退休教师王玉旷又带着他的萨克斯到沙河城市公园练曲了。王玉旷说,他和另外十多位六七十岁的老伙伴组了一个名叫“和声”的乐队,时常参加社区联欢会一类活动。以前,“和声”乐队常在沙河边排练,夏天热,乐队就从7月开始放假了。

  “最近天气好,下午我就来这儿继续练。等9月份,大家都放完假,回来重新排练,这里已经大变样了。”王玉旷已经踩好点了,大草坪旁边有一处观景平台,在平台下面排练,不但能遮阳挡雨,还能吹吹河风。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成都沙河城市公园月底开园

由于沙河水深,园中300米亲水绿道已经加装护栏,市民可以安心畅游 杉板桥路路口,“沙河城市公园”的红色标志旁,一个集装箱大小的“无人超市”引人瞩目,运营方正在加紧调试设备、布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