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点烟 引空气爆燃 消防:打火机漏气所致

2018-07-23 09:13:00来源:成都商报

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宜宾市民用打火机点烟时自己瞬间被火球包围的视频在微信群流传,网友惊呼是不是天气热得连空气都能点燃?消防部门专业救援人员称,这是打火机质量问题,气体外泄引发的瞬间“爆燃”。消防提醒市民注意用火安全,一定要使用合格、安全的燃气设备。

  当事人何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事情发生在7月18日中午,何先生到单位楼下迎宾街一家面馆吃午饭。吃完饭付钱的时候,何先生摸出放在裤包里的一次性气体打火机点烟,就在压下打火机的瞬间,气体突然在何先生头部位置爆燃,冒出一个大火团。由于时间太短,何先生说自己当时并未反应过来,只是感觉被烧灼。

  何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才发现头发被烧焦,颈部被烤得火辣辣的,颈部有轻微灼伤。何先生说,当时自己使用的是一块钱一个的一次性气体打火机,“可能质量有问题,存在漏气的情况。”

  宜宾市翠屏区消防部门专业救援人员观看视频后表示,这是打火机质量存在问题,出现漏气现象,可燃气体分子迅速扩散到空气中,打火机打火时引发可燃分子突然爆燃。消防人员提醒市民,夏天一定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日常生活中使用合格点火设备。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罗敏

编辑: 郑轶

男子点烟 引空气爆燃 消防:打火机漏气所致

当事人何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事情发生在7月18日中午,何先生到单位楼下迎宾街一家面馆吃午饭。”  宜宾市翠屏区消防部门专业救援人员观看视频后表示,这是打火机质量存在问题,出现漏气现象,可燃气体分子迅速扩散到空气中,打火机打火时引发可燃分子突然爆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