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图片新闻:高铁线旁的哨点花园

2017-04-18 16:56:00来源:央广网

2012年以前,14号哨点还只是一顶标有“南充86号”高铁巡防执勤点的帐篷,工作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刘云丰 摄)

8年的时间,守护在14号哨点的4名铁路民警和巡防队员把这里从荒山野岭变成了花果满园(王晓丹 摄)

守护在14号哨点的4名铁路民警和巡防队员在哨点自己动手修建了果园

守护在14号哨点的4名铁路民警和巡防队员在哨点自己动手修建了果园(王晓丹 摄)

守护在14号哨点的4名铁路民警和巡防队员在哨点自己动手打造工作和生活环境(王晓丹 摄)

  央广网成都4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王晓丹)治安岗哨是高铁安全运行的基石,当和谐号动车高速飞驰在广袤大地上,一个又一个高铁治安岗哨和哨位上的高铁民警和护路队员,像一个个忠诚的哨兵,护卫着高铁和旅客的安全。

  在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龙门镇,有一个花园式的治安岗亭屹立在达成(达州—成都)铁道线旁,守护着高铁线上无数趟南来北往的高速动车、重载货车的运行安全,这就是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车站派出所擦耳警务区的14号治安岗哨。

  2012年以前,这里是个只有一顶帐篷,连路都不通的荒山野岭,8年的时间,民警周正敏和巡防队员何光国、屈爱国、何光俊4名共产党员一直坚守在这里,自筹资金5000余元,在杂草丛生、沟壑纵横的哨点开荒种树,挖井铺路,把曾经的荒山野岭变成了现在的花果满园,打造了高铁线上最美的花园式哨点。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高速动车;民警;高铁;重载货车;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