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扬信用文化 成都举行第三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

2017-12-27 22: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2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12月27日,成都市第三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在成都武侯区图书馆举行。30余位选手围绕“守信讲责 向上向善”的主题上演了精彩演讲。

  在致辞中,成都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处负责人表示,成都正在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夯实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信用基础,通过本次活动,将有利于提升市场主体的信用服务意识,树立行业标杆,提升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软实力。

  经过精彩的比拼,共6名选手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前三名。

  “这是我们第三年举行演讲比赛,我们以比赛为契机,大力宣传信用文化,培育信用市场,提升大家的诚信意识,希望人人讲诚信、人人重信用,推动行业自律,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活动在过去两届的基础上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覆盖面更广,得到了各个单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有近两百人参与报名,参与的单位涉及各个行业,包括信用评级、房地产、科技、零售、健康、科研院校等。

  作为成都市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已经连续三年承办守信讲责演讲比赛。武侯区图书馆馆长许冰告诉记者,他们秉承打造全国领先、西部一流的图书馆理念,将始终坚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优势。目前,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武侯区图书馆正在启动读者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出台了全国首个《成都市企业公共信用等级划分》地方标准,按照《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要求,建成了50余家职能部门互联互通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形成了大量有价值的企业信用数据库,初步形成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联合奖惩机制。下一步,成都还将全面推动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

编辑: 韩民权

弘扬信用文化 成都举行第三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12月27日,成都市第三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在成都武侯区图书馆举行。30余位选手围绕“守信讲责 向上向善”的主题上演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