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华阳街道打造“优秀市民”城市文化品牌

2017-12-27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27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27日从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获悉,为打造“优秀市民”城市文化品牌,以典型示范引领城市精神、凝聚城市力量、推动城市发展,该街道在首届“优秀市民”评选取得良好社会效应的基础上,近期成功举办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

  据了解,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历时两个月,累计投票次数近70万次,参与人数达23万余人,成功推选50名“优秀市民”代表,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据介绍,华阳街道精细制定活动总体方案,明确公平、公证、公开总体原则,分类制定“最美城市建设者”“最美的城市守护者”“最美家风传承者”“最美社区服务者”评选标准,分环节制定组织推荐、群众投票、审核考察等各项实施细则,建立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的评选规则体系,按标准评选出70名“优秀市民”提名候选人,确保典型的先进性和真实性。

  该街道成立由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普通市民代表、基层干部代表、社区书记代表、驻街道企事业单位代表11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开通“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工作”举报监督电话,搭建微信、微博、网站等监督通道,及时回应群众来信来电。引入技术手段监督,建立网络投票刷票清理应用系统,对刷票全部进行清理,确保评选活动权威性、公正性,最终评选的50名“优秀市民”获得群众高度认可。

  对各单位上报的先进典型严把数量和质量关,联合公安、纪工委、司法部门等将个人审核贯彻评选全过程,深入推荐单位实地调查、核实,针对社区居民代表,将群众评价作为重要考核依据,针对企事业单位人员,结合履行税务情况、社会责任情况等综合考察,严格保证先进人选的先进性和真实性。

  利用海报、展板、报纸、微信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新开展“华阳故事会”网络直播分享会、华阳第二届优秀市民故事会、传播正能量,成功举办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表彰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在街道上下营造了“无私奉献、忠诚担当、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华阳“优秀市民”评选活动已成为凝聚城市精神,推动华阳建设发展的城市文化品牌。

编辑: 贾宜超

成都华阳街道打造“优秀市民”城市文化品牌

记者27日从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获悉,为打造“优秀市民”城市文化品牌,以典型示范引领城市精神、凝聚城市力量、推动城市发展,该街道在首届“优秀市民”评选取得良好社会效应的基础上,近期成功举办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