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递感动力量 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正式揭晓

2017-12-27 2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2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2月27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规划大会战”金点子颁奖典礼,十位身边人(团队)带着他们不平凡的感动走上台前,分享他们在2017年收获的一份份真情。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今年3月以来,武侯区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发起了“与真情同行”——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在19个片区征集1516名感动人物,推荐出120名“感动武侯”候选人,通过武侯发布微信公众号投票获得了2670万张选票。经过广泛征集、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10名以及提名人物20名。

  今年的评选工作紧紧围绕武侯区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开展征集评选,十大人物(团队)中有7名个人、3个团队,其中既有真情关怀他人的普通居民,也有真情参与武侯发展建设的行业精英,既体现人间真情,也体现了武侯大爱,感动武侯人物更加丰富和立体。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4年起,武侯区委、区政府在全区开展了一年一季的“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四年来共征集感动人物5136名,评出40位感动人物(团体)。通过征集评选活动,一大批普通群众的感人事迹被挖掘出来,成为引领人们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外,为加快推进成都市委产业大会等各项重大部署落实落地,武侯区全面开展了“规划大会战”,同时策划了“我为武侯‘规划大会战’献一策”活动,征集到金点子100余条,共有44条金点子获奖。

  【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团体)简介】

  避免手雷爆炸的特警三人组   

  吴永胜、黄征、扎西旺堆,是浆洗街派出所的一个出警小组。今年8月17日,在面对被拉开插销、引爆时间仅3秒的手雷时,出警三人小组果断出击,将手雷夺下并紧紧攥在手中近3个小时,避免了手雷爆炸,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地铁第一线的盾构专家——顾连强  

  他19年奋斗在地铁施工第一线,从普通测量员成长为盾构专家。在地下隧道里铸造“工匠精神”,最难的32天里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破解“大病无保”难题的雪中送炭团项目服务团队   

  “雪中送炭”保险服务团队,与武侯区政府合作,针对因病、因灾、因残致贫特定人群量身定制出一款综合性医疗保险——“雪中送炭”项目,突破了政策限制,切实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同时,这个团队还积极参与“慈善结对帮扶”公益项目,组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走访社区。

  大数据时代的先行者——周涛   

  周涛,是中国最年轻的大数据专家,他不仅做大数据研究,而且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在大数据创新实践上一直卓有成效。

  耘执教育的“水桶校长”——田精耘  

  田精耘,是西北中学西区校长,42岁时发明了“英语扑克”,成功申请首个国家专利,45岁时他攻读硕士,50岁大刀阔斧进行课改。由于身患疾病,他随身携带着“水桶”,克服病痛坚持在教学一线上课和做研究。

  开火锅店的“四川好人”——周聘德

  周聘德,是见义勇为市民,在危急之时挺身而出勇斗歹徒,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身中数刀。

  情系武侯的新锐导演——田羽生

  田羽生,是“最佳新锐男导演”,有着浓浓的家乡情节的他表示,一定要拍武侯三国文化方面的电影,让成都通过电影“火”一把。

  传递公益的志愿服务团队——爱心冰箱

  “爱心冰箱”志愿服务队,以“共享食物、区域互助”为理念,累计服务时长600余小时,参与志愿者200余人次,接受捐赠食物6000余份,帮助困境群体2800余人次领取食物4000余份。

  灯塔般的盲人作家——李芳洲

  李芳洲,一位盲人作家、诗人、高级心理咨询师,她用盲文写出了“灵魂之香”。

  城市的造梦师——代旭

  代旭,是国内第一批主题公园策划设计与建设运营的实践者,2017年主导了武侯区水韵天府休闲旅游街区打造,树立了城中村改造全国样本。

编辑: 韩民权

传递感动力量 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正式揭晓

12月27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规划大会战”金点子颁奖典礼,十位身边人(团队)带着他们不平凡的感动走上台前,分享他们在2017年收获的一份份真情。